Our Work We create. We care.
2023.05

〖生命兩難展〗

免疫低下跟你想的不一樣

免疫低下族群包含了七大類疾病的病友,在新冠病毒尚未出現前,他們為了各自的疾病與治療而努力。
但在疫情爆發之後,這群病友都因為免疫功能低下,在防疫上出現了共同的挑戰與困境。

2023年3月,當湁向創意聯繫晶品,說明〖生命兩難展〗的策劃在台北市大安區的雜誌圖書館與五位人氣插畫家聯展,用插畫的方式希望讓更多民眾認識與關心免疫低下族群。

我們覺得這個策劃真的棒,也符合晶品的接案原則:對社會有正面幫助專案為優先處理,例如:醫療教育、社會公益、專題研習等。 

Ø 場勘 & 空間規劃
從第一次勘場確認可用空間、第二次專案企劃同仁勘場 、第三次約在空間內做設計發想、第四次施工前結構確認,晶品團隊將空間規劃出:(1)室外高能見度區、(2)入口處引導區、(3)無框畫展覽區、(4)長條掛畫展覽區、(5)展覽故事互動區及(6)民眾休息空間區等六大區域。

Ø 視覺 & 延伸應用
晶品團隊依據親訪展出空間的感受,加上生命兩難展希望傳遞的精神,我們總結了三個關鍵字:

乾淨:乾淨簡約,以插畫家的畫作為主角,提供一個輕鬆不打擾的禮貌空間。
文青:尊重原場地-雜誌圖書館-的空間氛圍&理念,保留原有的書卷&城市午後的愜意感。
溫暖:免疫低下族群需要大家多一點兒的關懷,簡約之上增添一點點暖色調,期望為你我的生命增添元氣。


Client:湁向創意有限公司
Exhibition:5th~26th May, 2023
Content Planner:from 湁向創意有限公司

Project Planning:CS Planning Team
Visual Designer:李鳳儀 Freya Li
Applied Designer:李鳳儀 Freya Li

Contact Us

謝謝您的主動聯絡,請留下您的需求及想法,晶品夥伴會儘快回覆或與您聯繫。